分享按钮

你的位置:绿色中国网 >> 健康 >> 健康资讯 >> 详细内容 在线投稿

感冒药“加量吃”“多种混吃”风险大

热度14票  时间:2018年9月29日 22:38

$I#E?C-I;tT0

        新华社武汉9月28日电(记者 黎昌政)入秋后天气转凉,早晚温差大,人更容易感冒。武汉一市民感冒后,为了好得更快加量服用感冒药,而且多种混吃,不料竟出现肝肾衰竭症状。专家提醒,感冒药一定要按药品说明书或医嘱使用,多种混吃更是风险大。

&m v6y4`f k#pAg0

        今年45岁的张先生体型较胖,上周因感冒发烧后在药店买了三种感冒退烧药。因想好得更快,再加上自己较胖,便自行将口服剂量加倍。原本只用一次吃两颗的感冒药,张先生每次吃4颗。在吃过西药后不到两小时,又加服一种治感冒的中成药。就这么吃了三天,第四天早晨起床时,张先生突然意识不清,家人立即拨打120将他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。

;mlk JTt0

        “张先生入院时昏迷不醒,肝功能衰竭、肾功能衰竭和严重凝血功能异常,此后又出现呼吸衰竭。抢救了5天才脱离生命危险。”武汉市第四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许涛介绍,导致病情严重的根源是患者加量服用感冒药。绿色中国网^5iO%\X

        张先生口服感冒药的主要成分是对乙酰氨基酚,过量服用可导致肝损害。许涛说,大约有80%的抗感冒药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,它是世界各国广泛使用的、经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、老少皆宜、经济实惠、使用安全性高的抗炎解热镇痛药。按照药品说明书的推荐剂量或遵医嘱服用是安全的,大量吃、与其他感冒退烧药混着吃,或本身存在着酒精肝、脂肪肝等肝病,易发生严重不良反应。绿色中国网CZ9\ yL6f

        武汉市第四医院重症医学科每年都会收治数例因误服、多服各种药物而中毒的患者。许涛说,按说明书或医嘱用药,不仅可避免药物不良反应找上门,还可以最大限度发挥药物功效。绿色中国网Q,[&Yx,]

;@n)i J+Q0绿色中国网F9z:c&G4m#E

s3R o9r;{m%q2n H$I:N0

7V)]R _:s`_#F0
TAG: 风险 感冒药 衰竭 武汉 新华社 加量吃 多种混吃 乙酰氨基酚
顶:1 踩:1
对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:
当前平均分:-1.6 (5次打分)
对本篇资讯内容的质量打分:
当前平均分:-1 (2次打分)
上一篇 下一篇
八面山
分享按钮